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项目一期工程顺利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7

  2008年8月25日凌晨4时58分,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一期工程主体项目100吨超高频率电炉热试成功,顺利地冶炼出第一炉高质量的合格钢水。7时整,120吨LF精炼炉热试成功。7时16分,车式模铸成功浇注。随着电炉、LF炉、车式模铸的热试成功,标志着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项目一期工程顺利投产。

  其中试车工作在碳氧喷枪全面投入,在自动操作模式下进行,试车中没有损坏一根电极。精炼炉的温升5.4度/分,超过4.5度/分的设计指标,证明中冶京诚自主研发的电炉、精炼炉有极强的生命力和产品优势。

  中冶京诚营口中试基地一期工程于2006年9月6日开工建设,2007年11月4日开始设备全面安装,2008年2月20日空压站率先热负荷试车,其它公辅系统也相继热试。

  中试基地一期工程的顺利投产,标志着中冶京诚在超高频电炉冶炼系统核心设备的自主研发和工程化应用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是中冶京诚在重大项目的总承包建设管理方面迈出的成功一步,更是中冶京诚在向国际先进的大型冶金矿山重型装备制造、精品钢材生产基地建设方面迈出的突破性第一步。中冶京诚经营战略模式在成功地完成从单纯的设计,到设备供货、施工建设的国际化工程公司转变后,在行业内正向纵向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