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台330MW循环流化床机组锅炉冲管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4

  9月1日,中电投分宜发电公司国产首台330MW循环流化床机组冲管连续两次打靶合格,锅炉冲管工作圆满完成。

  作为首次设计、首次制造、首次建设的国产自主研发330MW循环流化床机组,本次锅炉冲管历时5天顺利完成,标志着该机组即将进入机组整套启动试验,为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江西分宜电厂是国家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示范基地,拥有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00MW、210MW和330MW循环硫化床机组。本次33万千瓦循环硫化床锅炉机组扩建工程总投资为14.8亿元,将配备1台1025吨/小时循环流化床自然循环汽包锅炉,其脱硫率将不低于80%。

  国产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330MW循环硫化床机组的建设,对于提高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和运行大型循环硫化床锅炉水平,形成持续开发能力;对于提高我国锅炉制造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间的差距;对于提升我国大型机械装备技术水平,优化火电结构,改善环境质量;对于推动600MW循环硫化床锅炉机组,打造亚洲最大循环硫化床锅炉示范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