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启动两台核电机组土建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1

  2008年9月4日,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核岛建安施工前期支付协议在上海签署。这是继6月25日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建安启动协议签署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为有效实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建安准备和项目管理等工作,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以此为标志,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前两台机组(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的土建工作已相继进入启动阶段。

  根据协议约定,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建安施工前期支付协议签订后,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将正式开展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土建安装工作、生产和生活临建、材料采购和机具采购等前期工作。

  此前,三代核电依托项目三门核岛土建施工已经启动。8月22日,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于顺利通过国家核安全局验收后 ,三门SPMO(现场管理机构)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核岛基坑负挖后填平找齐工作。 

  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负挖于7月29日提前2个月开工。目前,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负挖已完成工程总量的16%。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建安施工前期支付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负挖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将给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土建工作和主体施工(第一罐混凝土浇注)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