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承建武广客专线跨京珠高速公路梁家湾特大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2

  9月3日,随着112米钢管提篮拱成功架设,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广客运专线梁家湾特大桥合龙,该桥全长1413.71米,位于湖南临湘境内,跨越京珠高速公路的主跨桥型为钢管提篮拱。

  梁家湾特大桥拱肋采取悬链线线型,平面内矢高22.4米,吊杆布置采用尼尔森体系。中铁大桥局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尤其是针对跨越京珠高速公路的主跨112米钢管提篮拱的安装,多次组织技术专家对关键工序的施工方案进行认真研讨和评审,制订了在不影响高速公路通车安全情况下,采用两台150吨履带吊机进行主拱安装的科学施工方案,并派驻技术、安全小组进驻工地,协助和指导现场施工。项目部通过科学严谨的协调指挥,克服了施工期间雷雨、大风等恶劣自然天气影响,在保障京珠高速公路通车安全的同时,安全、优质地实现了主跨钢管提篮拱的顺利合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