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网750千伏“三站五线”工程全面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6

  9月25日,备受关注的陕西电网750千伏“三站五线”工程全面开工,这标志着陕西电网主网架将实现由330千伏升级为750千伏的历史性跨越。

  陕西是我国西电东送的重要基地,随着电网规模的不断扩大,现有330千伏主网架已不能满足西北与东部电网长距离、大容量电力输送和交换的要求,迫切需要发展高一级电压。陕西电网750千伏 “三站五线”工程包括渭南750千伏变电站、延安750千伏变电站、榆横750千伏变电站、750千伏宝鸡至乾县线路、750千伏彬长电厂至乾县线路、750千伏乾县至渭南线路、750千伏渭南至延安线路、750千伏延安至榆横线路,共计变电容量6300兆伏安,线路长度约1485公里,计划总投资58.2亿元。“三站五线”工程的开工建设,填补了陕西330千伏以上电压等级的空白,对形成和发展西北电网的骨干网架,加快黄河上游水电和新疆、宁夏、陕北火电集中外送,加快西电东送北通道建设,推动我国超高压电网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陕西作为能源资源大省,加快建设以750千伏为主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电网,完全符合全力打造电力大省的战略要求。政府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关爱电力,支持电力,发展电力,千方百计为工程创造良好环境,用优质和高效的服务,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建设陕西750千伏主网架,是国家电网公司的重要举措,必将全面提升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供电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