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秦山二核验收3号机组堆内构件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8

  9月25日,在经历了38个月的设备制造加工后,秦山二核扩建工程3号堆内构件、控制棒导向筒组件在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出厂验收,比合同提前三个月交货。

  该项目改变以往国外总包国内返包模式,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由上海第一机床厂与秦山二核直接签订合同,实现了我国核电堆内构件真正意义上的百分之百国产化,标志着我国核电站关键设备的设计制造技术达到国际水平。

  从9月17日开始,秦山二核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组成了验收组,根据验收细则的规定认真审查每一份文件,并对竣工文件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对堆内构件的主要尺寸、出厂前的试验进行了检查和见证。

  作为结构较为复杂的反应堆核心设备之一,堆内构件主要发挥着为燃料组件及其相关组件提供支承、压紧和定位,合理分配流量,为控制棒组件、堆芯测量仪表提供保护和导向等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