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青海“户户通电”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9

  2006年6月15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青海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会谈纪要》。这标志着青海 “户户通电”工程拉开了序幕。国家电网计划总投资132840万元,计划解决46924户无电户,215850人的用电问题。

  工程自2006年开工以来,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努力,截止9月30日,国家电网全面完成了青海电网最大覆盖面下的户户通电工程。国家电网以投资106854万元,完成了48123户无电户通电,解决了221367人的用电问题。比国家电网公司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的会谈纪要的规划通电目标超出1199户,提前一年零两个月完成这一使命。至此,青海电网供电区内的无电用户使用上方便、快捷的电,圆满完成了这项德政、惠民工程。  

  青海电网延伸点多、面广、线长,其中95%以上的电网覆盖面在农村牧区,加上高原气候寒冷,电网建设的施工季节短、环境条件差。而“户户通电”工程施工地段都处在地形险要、高寒缺氧的边远山区、牧区,这给通电施工增加了难度。在这样的条件下,国家电网青海省公司采取多项措施,青海电力员工发扬“五个特别”的高原精神,攻坚克难,安全、按期完成了“户户通电”这项德政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