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首台1000千伏变压器完成安装试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0

  10月7日,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荆门变电站第一台变压器带电前的交接试验全部完成,这也是工程全线第一台完成安装与试验的变压器,它的安装成功标志着工程核心主设备安装工作初战告捷。

  据介绍,荆门变电站的第一台变压器于9月7日开始安装,9月29日安装工作结束,至交接试验全部完成仅用时31天。国网交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变压器安装与试验工作,充分考虑各种困难,组织有关单位和技术专家充分研讨、深度论证试验方案的技术合理性和现场可操作性。

  据悉,本台变压器试验工作由湖北电力试验研究院承担,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国网武汉高压研究院进行现场试验监督。湖北省电力试验研究院高压所从9月底开始对特高压荆门变电站首台1000千伏变压器进行现场局放试验。试验包括变压器绕组连同套管的直流泄漏电流、变压器空载试验、变压器短路试验、变压器绕组连同套管的外施耐压试验、变压器绕组频率响应试验、变压器绕组连同套管的长时感应耐压带局部放电试验。工程核心主设备安装工作初战告捷,标志着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向实现年底投产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相关链接

  局放试验是每台变压器在正式投入运行前必须进行的试验,主要用来检测变压器的各种指标数据是否符合规范。它是变压器“上岗”前的一次全面“体检”。现场对1000千伏变压器进行局放试验,在世界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