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参建的京石铁路客运专线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4

  10月7日,北京至石家庄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动员大会在北京市与河北省交界处——河北省涿州市码头镇中铁电气化局施工管段内隆重举行。京石铁路客运专线是北京—广州—深圳—香港铁路客运专线的一部分,正线全长281公里,共设北京西、涿州、高碑店、保定、定州、石家庄南6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项目建设总工期4年,建成后北京至石家庄仅需1小时。

  京石铁路客运专线的开工,是我国城际高速铁路发展的又一件大喜事。京石铁路客运专线是我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广铁路客运专线大动脉的龙头路段。京石铁路客运专线的建设,对增强我国南北铁路运输大通道的能力、提高我国铁路整体技术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更好地发挥铁路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加快河北沿线的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推进京津冀一体化,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