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提前建成世界最高双曲拱坝供料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5

  10月10日,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锦屏一级高线混凝土系统建设提前5天实现了调整后的节点工期,完成系统空载联合调试。系统动作准确,衔接通顺,运行平稳,标志着国内搅拌机容量最大、单楼制冷能力最大的拌和系统完成建设任务,即将投入混凝土生产,为世界最高305米双曲拱坝浇筑供料。

  按照设计,锦屏一级高线混凝土系统拌和由两台340~2S4800L型强制式搅拌机承担拌制任务,每小时生产7℃和10℃混凝土600立方米。满足大坝浇筑高峰每月低温混凝土20万方,向世界最高拱坝供料低温混凝土570万立方米。由于低温混凝土浇筑需要,系统配置了当今世界单楼制冷最大的制冷系统,以充分满足锦屏大坝的高强度、高技术要求混凝土供料。

  锦屏一级高线混凝土系统由自动化高低压配电系统、单楼最大功率的制冷系统、空气压缩系统、水泥及粉煤灰储运系统、地下和地面骨料及气水风等输送系统、外加剂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及最大容量的强制式拌和系统等组成。全系统组成复杂、技术一流,建设和运行技术要求高。

  葛洲坝集团二公司自去年9月2日开始土建施工以来,历经了金属结构、机电和系统控制连接等重大安装的难关,克服了工期和质量安全诸多难题,提前实现节点目标,充分显示了葛洲坝集团的履约能力和综合实力。

  锦屏一级高线混凝土拌和系统是大坝浇筑唯一的供料系统。系统建成后,将连续6年向大坝提供合格的低温混凝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