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拉西瓦水电站进水塔一期混凝土浇筑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3

  日前,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三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拉西瓦水电站进水塔主体一期混凝土浇筑圆满结束,为拉西瓦水电站实现下闸蓄水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2006年3月28日拉西瓦水电站进水塔混凝土开工浇筑以来,中国水电三局以“建电站何惧天险,创精品自有三局”的高昂精神,克服了进水塔施工场地狭小、干扰大、入料手段紧缺、工序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战胜高原缺养、气温恶劣,浇筑混凝土25万立方米,钢筋安装1.3千吨。在进水塔施工过程中,水电三局采用钢栈桥、高排架、皮带机配合MY-BOX溜管输送三级料垂直入仓的方案,解决了进水塔入料难的问题;采用滑模工艺,极大的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了工期。据统计,拉西瓦水电站进水塔采用滑模工艺后,工期至少提前7个月以上。同时,在拦污栅墩滑模施工中,在国内水电史上首创了滑模栅轨埋件一次成型的施工技术,并在埋件的加固及如何保证埋件精度方面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今后水电施工提供了经验和实例,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