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安装的三峡右岸电站最后一台机组72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7

  10月26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三峡机电安装项目部安装的三峡右岸电站最后一台机组——15号机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这表明,最后一台国产化机组即将投入商业运行,也标志着三峡右岸电站将全面竣工。

  15号机组于1 0月20日充水启动一次成功后6天来,葛洲坝集团的技术人员先后对机组进行了发电机升流升压试验、过速试验、带负荷、甩负荷试验、发电机温升试验、计算机监控系统试验等一系列专业试验,经过精心检测和精益求精的调试,15号机组各部位振动数据创造了三峡右岸机组最好记录,机组摆度也达到了国产机组最好水平, 机组安装质量全面达到了三峡优良标准。

  葛洲坝集团三峡右岸机电安装项目部于2007年11月7日开始15号机组的安装, 2008年9月8日转子吊装就位,2008年10月19日完成安装及无水调试工作,机组总装仅用了42天,创造了三峡右岸电站机组总装时间最短记录。

  15号机组安装过程中,安装单位坚守质量第一的理念,切实履行“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以机组各项技术参数必须优于同类型机组、不低于右岸电站最好机组水平为质量目标,在每个单项工程完工后及时总结得失,制定改进措施并严格落实到位,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态度,最终确保了15号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全部高于国际通行标准,实现了国产机组“安装速度一台比一台快,安装质量一台比一台好”的目标。

  据专家介绍,72小时连续试运行是对机组的制造、安装与调试进行的全面考核,以确认机组可以并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