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承建KR法“三脱”铁水预处理项目热负荷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0

  日前,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以EPC方式承包建设的中信特钢集团兴澄特钢公司二期KR法“三脱”铁水预处理项目热负荷试车一次圆满成功。

  该项目是我国第一座独立自主设计、设备完全国产化的集脱硫、脱硅和脱磷功能(简称:三脱)于一体的铁水预处理工程。中钢设备有限公司努力克服技术难度大、建设工期短、人力资源紧张等诸多困难,积极组织精干的技术攻关力量,在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同时,勇于创新,成功地实现了铁水“三脱”处理工程的国产化,使之成为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的专有技术,为中钢设备公司以后承接类似工程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该项目从开始建设到热负荷试车成功,仅用了七个月的时间,创造了国内引进类似项目建设投产的最快速度,甚至比国产单独脱硫铁水预处理项目建设投产的时间还要短,为兴澄特钢提高产品质量做出了贡献,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进一步树立了中钢品牌形象。

  目前,中钢设备有限公司正组织工程技术人员为兴澄特钢二期KR法“三脱”铁水预处理项目的投产运行保驾护航。同时,全力以赴继续做好兴澄特钢三期宽厚板工程KR法铁水预处理项目的承包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