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构皮滩水电站大坝导流洞下闸蓄水在即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3


  截至10月24日,中国水电集团八九联营体承建的贵州构皮滩水电站工程共浇筑混凝土2543680.9立方米,全部坝段均达到605米高程,部分坝段已经顺利封顶。构皮滩工程已进入下闸蓄水前的最后决战阶段,工程具备了下闸蓄水要求。

  为实现下闸蓄水目标,中国水电八九联营体全体员工克服年初冰雪灾害等各种困难,抢回被耽误的70多天工期,实现防洪渡汛任务,下半年,联营体依靠科技功关和管理创新等手段,充分发挥广大员工积极性,再次掀起施工高潮,为实现构皮滩导流洞下闸蓄水目标进行最后决战。

  构皮滩拱坝是建在喀斯特地区上“世界第一高拱坝”。联营体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科技攻关,依靠科技进步,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施工环境恶劣等困难,使拱坝在质量优良、组织周密、管理科学的前提下,加快攀升速度。联营体工程技术部为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施工任务先后完成了《表孔出口1:2倒悬体施工方案》、《预制倒悬模板设计施工技术方案》,保证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同时,工程技术部还研究制订了《导流洞封堵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为导流洞下闸蓄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同时,联营体创建的科学的管理体系,保证了大坝施工高效顺畅。目前,联营体根据生产形势及导流洞下闸后工作进行合理安排,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导流洞封堵力量,经联营体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成立了导流洞封堵项目部,调整了土建队施工任务,使坝上的4个土建队精简为两个土建队,进一步整合了资源,加快了拌和、运输、浇筑“一条龙”施工进度,使大坝浇筑进度符合大坝下闸蓄水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