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中国东部沿海深水海港洋口港通航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3

  10月28日,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中国东部沿海深水海港洋口港通航。

  洋口港位于江苏南通市如东县,地处长江和中国东部海岸的交汇处,于2003年正式建设。中交二航局承建了跨海大桥、人工岛等工程,总合同额超过16亿元,创下了在复杂的施工环境下人员零伤亡、环境零污染、水上交通零事故的“三零”记录。长10.05公里的跨海大桥,为国内无遮掩外海最长的大桥;洋口港人工岛作为中国首座施工无遮掩外海人工岛,曾创下了人工岛建设的多个“中国第一”。

  建成后,洋口港将成为江苏省最大的海陆通道,填补连云港至上海一千多公里海岸线上无大型港口的空白,结束中国东部沿海上千公里海岸线内“无深水海港”的历史,有效地促进江苏沿江、沿海地区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