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向家坝一期主体及导流工程具备全线封顶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5

  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世界第三大水电工程——向家坝工程一期主体及导流工程混凝土施工进展顺利,左岸一期导流底孔墩墙于10月31日全线达到安装封顶钢衬高程,具备全线封顶条件,为向家坝工程截流目标按期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向家坝水电站左岸一期主体导流底孔是今年12月中旬实现二期工程截流的重点控制项目,工期紧,难度大,令人瞩目。据了解,向家坝工程左岸一期大坝共设计有6个导流底孔,这6条导流底孔设置在左非1至5号坝段及冲沙孔坝段内;从左到右依次编号为1至6号导流底孔,底板高程为260米,宽10米,高14米。其中1至4号导流底孔每个孔长152.5米;5号和6号导流底孔长各220.45米。每条导流底孔分为甲乙丙三个坝块,顶板根据大坝体型特点顺水流分为喇叭口段、椭圆段、平直段、渐变段、圆拱段。按照截流形象要求,导流底孔甲块一线必须达到275米高程,乙、丙块最低形象必须达到271米高程。

  目前,甲块一线已全部完成封顶,乙、丙块墩墙于10月31日达到了270米高程,冲沙孔坝段全线以及左非坝段丙块一线钢衬安装业已完成。6个导流底孔满足基坑进水后的过流条件,左非3、4坝段甲块截流前预计达到280米高程,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截至10月底,向家坝一期主体及导流工程混凝土浇筑量共完成180万立方米。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积极协调、抢抓施工,确保11月中旬冲沙孔坝段全线达到截流进水形象,顺利实现12月底向家坝工程二期截流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