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设计的国内首座大型煤制天然气工程建设在即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我国第一项大型煤制天然气工程——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工程即将开工建设,日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化二院作为总体设计院,会同十一家设计单位在太原举行了设计总图会议。

  项目以褐煤为原料,设计规模为主产品: 1200万Nm3/d天然气;副产品:焦油、中油、硫磺、石脑油,共计50万吨;采用碎煤加压气化、低温甲醇洗净化、甲烷化等化二院专有和优势技术,是所有煤气化技术中最成熟、最安全和最经济的选择,可以有效而清洁地利用煤炭资源,符合煤炭利用的“集约化、大规模、多联产、清洁利用和有效利用”的现代洁净煤技术模式。

  项目拟采用内蒙古锡林浩特东胜利煤田的煤,该煤田地质储量达224亿吨,属高水分、低硫、中灰和高挥发性的褐煤。符合煤炭气化(碎煤加压)生产工艺对原料的要求,具备发展现代煤化工工业的基本原料条件。项目建成后,生产的天然气将通过管道送至北京市的天然气管网,满足北京市的工业与民用所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