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个实施“四统一”建设模式的配电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近日,云南冶金集团马街经济适用住房一期配电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是昆明供电局对新建住宅小区采取由供电部门统一收取供电设施工程费,实施统一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的“四统一”建设管理模式建成竣工投产的第一个住宅小区配电工作,也是南方电网首个由供电企业承建的小区供电配套设施工程。

  长期以来,城市住宅小区的配套供电设施由于建设和管理环节分离,配置标准低,存在很多盲区,给小区安全可靠供电埋下了隐患。在昆明供电局和有关政府部门的努力下,在借鉴上海、天津、扬州等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昆明市政府召开常委会讨论通过了《昆明市新建住宅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并召开价格听证会审定了统一收费标准。最终形成了由昆明市政府主导、昆明供电局具体负责,向住宅项目开发商统一收取配套工程费,由供电部门对小区统一进行规划建设和管理维护的模式。

  工程竣工后,昆明供电局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认真做好设备投运后日常运行、维护及更新改造,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业主称心、开发单位省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