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积极推动2.5MW大型风电机组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日前,中国节能所属运达公司以2.5MW风电机组研发为契机,进一步借鉴和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坚持不懈地创造和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品牌,不断提升企业的研发实力和水平。

  随着风电产业的发展,风电机组的大型化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为在下一轮风电场的竞争中取得主动地位,中国节能与英国 Garrad Hassan 公司强强联合进行2.5MW 风电机组研发。依靠GH公司的技术,自主研发完成 2.5MW 风电机组的全部工作。这是继中国节能公司成功研发1.5MW 变速恒频风电机组的基础上,采取以我为主,自主研发,由 GH 公司提供技术咨询的方式研发 2.5MW 风电机组,中国节能公司对该产品拥有所有知识产权。

  中国节能以所属浙江运达公司为主,积极承担着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及863 课题的攻关工作,迄今共承担各类攻关项目达 16 项,获得国家及省级科技进步奖共 6项,在组织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关键性技术攻关和再创新方面不断取得重大突破。

  此次公司与GH公司正式签署 2.5MW 风电机组研发技术咨询协议,标志着中国节能 2.5MW 风电机组的开发工作已正式启动,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 2.5MW 风电机组研发项目早日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