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鄂东大桥南主塔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1

  11月5日,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湖北鄂东大桥南主塔合龙。
 
  该桥位于长江黄金水道中游的湖北省黄石、黄冈、鄂州三市交界区域,主桥长6230米,主跨926米,被誉为“湖北第一桥”。大桥南主塔高236.5米,设计融入楚文化特质,采用“凤翎”造型,工艺先进,颇具观赏性。

  该桥是沪蓉国道主干线和国家高速公路网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在湖北东部跨越长江的共用过江通道,是国家公路网中贯东西、接南北的交通枢纽工程。建成后,对于完善国家和湖北干线公路网,促进湖北沿江地区,特别是鄂东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改善湖北省经济布局和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