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焦耐承建的本钢焦化厂投产并创多项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2

  11月10日,由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8、9号焦炉及配套工程中的8号焦炉顺利投产出焦。此项工程正在创造我国焦化史上的多项最佳纪录。

  这项工程正在创造国内焦化工程建设史上多项最佳纪录:与同等规模的焦化厂相比,占地最少,按照常规设计,建这样规模的焦化厂至少需有效面积28万平方米,此项工程占地只有24万平方米;是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两座一组产能最大的焦炉;国内第一套一万吨贮配合一的备煤装置;国内第一套小时处理能力190吨的干熄焦装置,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干熄焦装置;国内第一个建设工期最短的焦化总承包工程,从破土动工到第一座焦炉投产,绝对施工工期只有11个月。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8、9号焦炉及配套工程是把本钢建设成为“品种全、质量高的千万级精品板材基地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的重要项目之一。这项工作包括新建炭化室高6.98米JNX70-2型2×60孔大型焦炉,年产干全焦150万吨,配置1×190t/h干熄焦装置、发电站以及相应的煤气净化装置。JNX70-2型焦炉是由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新一代大型焦炉,具有结构严密、合理、加热均匀、热工效率高、投资省、产量高、寿命长等优点,在焦炉工艺技术、炉体、环保控制、自动化水平、高可靠性和低维护量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