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三峡大坝表孔排漂底孔泄洪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3

  11月4日,三峡大坝表孔开始排漂放水,底孔开始泄洪。据悉,此举旨在为三峡大坝蓄水至175米做准备。

  自今年9月底以来,三峡开发总公司枢纽运行管理局开始大坝蓄水至175米计划的实施。截止11月6日,三峡大坝已蓄水至172米。近日,长江上游出现罕见的冬季降雨过程,洪峰即将来临。为确保三峡大坝蓄水至175米目标的顺利实现,枢纽运行管理局进行了本次蓄水前的调试工作。

  三峡大坝表孔过流面恢复和底孔封堵工程由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承担施工任务,两项工程分别于2007年3月29日和2月15日完成,为蓄水175米奠定了基础。

  目前,三峡大坝表孔排漂及底孔泄洪进展顺利。这表明,葛洲坝人承建的表孔过流面恢复和底孔封堵两项工程质量过硬,经受住了考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