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承建的大连港大窑湾三期集装箱码头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4

  11月8日,中交一航局承建的大连港大窑湾三期集装箱码头正式投产。

  大窑湾三期集装箱码头占地面积218.05万平方米,岸线总长1842米,顺岸布置5个集装箱泊位,其中10万吨级3个、7万吨级2个,码头前沿最大水深-16米。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2个泊位为大窑湾三期17#、18#泊位,总长792.8米,由40个沉箱组成。最大可满足12万吨级船舶满载靠泊,年设计吞吐能力300万标准箱,实际通过能力400万标准箱,是大窑湾南岸占地最广、潜力最大的集装箱码头。

  大窑湾三期集装箱码头拥有目前世界一流的码头设备,其正式投产将有助于大连市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较高集聚能力的物流基地,提升大连市物流业的综合竞争力,并在推动大连港成为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集装箱枢纽港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