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江苏电力调度备用控制中心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4

  11月11日,江苏电力调度备用控制中心正式启动投运。该中心能够在江苏省电力调度中心因突发重大事故或自然灾害而丧失功能、无法发挥作用时,实现电网调度指挥权的快速切换,正常履行调度指挥控制职能。

  电力调度机构是电力系统调度运行的控制指挥中心,承担着组织、指挥、指导和协调电力系统运行的重要任务,对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省级及以上电力调度机构应建设电力调度备用控制中心,其功能应满足电力调度生产指挥和管理的基本要求,并于2006年3月将江苏电力调度备用控制中心建设列入第一批实施计划。

  江苏公司综合考虑地理位置、通信自动化设施、供电电源、交通、配套设施等因素,并兼顾备用控制中心日常运行维护和启用的方便性、快速性。2008年8月底,该中心基本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据介绍,备用控制中心配备了与江苏省电力调度中心主要技术支持系统相对独立的调度自动化系统、通信系统等设施。日常情况下,省调与其信息自动同步,并可对其关键设备及功能进行远方监视和自动报警;预警状态下,该中心能即时切换为主用系统运行,应急状态下可作为主用系统独立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