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际莱城电厂1、2号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5

  11月20日,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1、2号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顺利投运。至此,莱城电厂四台机组全部实现烟气脱硫,提前一年完成华电集团与国家环保部签订的二氧化硫减排目标责任书。

  作为华电集团脱硫技改工程E+P+C分包管理模式的首个试点工程,莱城电厂1、2号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实行设计、采购、建设分包模式,并新增华电工程公司为管理方,严格实行“五制”和后评估管理,对安全、质量、进度、造价进行了有效控制。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动态投资约为1.7亿元,于2008年3月20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仅用8个月,创全国300MW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工期最短纪录,建设期间实现安全零事故,整套试运期间仪表、自动、保护投入率和脱硫效率等各项指标全部达到设计标准。莱城电厂还在全面总结3、4号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对1、2号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进行了多项设计优化:烟气系统中不设GGH,在简化运行方式的同时降低了投资和维护费用;对入口烟气二氧化硫的浓度留出了一定的余量,以保证煤质差的情况下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脱硫效率达标;另外还采取了一些节电措施,比如工艺水泵和除雾器水泵分开设置,避免单泵连续运行等等。

  据了解,该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万余吨,将极大地改善莱芜周边大气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