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总承包的福建福清核电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5

  11月21日,国内首次采用核电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的福建福清核电工程开工兴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他强调,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努力把福清核电站建成精品工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政策措施,把工作做实做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福建福清核电项目位于福建中部沿海的福清市三山镇前薛村,规划6台百万千瓦级发电机组,总投资近千亿元,实行连续建设,采用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技术,首台核电机组将于2013年建成投产。该工程采用中核集团推行的目前国内最完整意义的核电工程总承包模式,在项目核准、设计、采购、施工、合同管理、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展快速,从响起第一声开山炮,到全面具备开工条件,仅用了12.5个月,创造了我国所有在建和已建核电项目中的最快速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