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安装的龙滩水电站6号机组成功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5

  11月22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龙滩机电安装项目部承担安装的龙滩水电站6号国产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比合同计划工期提前46天。

  广西龙滩水电站是红水河上一个具有防洪、发电、航运作用的特大型水电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电源点之一,电站共设计9台7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安装7台,有三台全国化机组。

  龙滩机电安装项目部承担了该电站一期3台全国产化机组的安装与调试任务,按业主要求,今年内将全部投产发电,同时该项目也是葛洲坝集团冲刺年装机800万千瓦的新的世界纪录的关键项目之一。

  为实现年内龙滩工程“一年三投”和葛洲坝集团年内装机800万的宏伟目标,项目部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以“保质量安全,保形象进度,保按期发电,装机创精品,工程创效益”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生产积极性。6#机组于2008年11月15日,完成了所有设备的安装和无水调试工作,22日 17时45分,机组首次充水启运成功。

  截止目前,葛洲坝集团承担安装的三台机组中:5号机组已于8月24日投产发电,6号机组将进入下阶段分项试验,计划11月底投产发电; 7号机组转子已于11月17日吊入机坑,正在进行轴线调整, 并计划12月底投入商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