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藏高海拔试验基地竣工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8

  11月24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电力试验研究基地——国家电网公司西藏高海拔试验基地在拉萨当雄县羊八井镇竣工投运,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四基地二中心”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据悉,国际上对海拔2000米以上的输电技术研究尚缺乏系统全面的试验数据。国家电网公司西藏高海拔试验基地能够满足海拔4000米及以上输变电线路、设备外绝缘和电磁环境特性研究的需要,增强我国高海拔地区超高压、特高压试验研究能力,形成了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填补了世界特高压高海拔试验研究的空白。该基地建设是公司积极推进“西电东送”能源基地建设,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