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人全力冲刺向家坝水电站截流前各卡关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8

  中国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12月份截流在即,在葛洲坝建设者的艰苦努力下,跟截流相关的重要工程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11月15日,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的向家坝水电站左岸一期导流工程272米高程以下门槽安装通过验收,比计划工期提前3天。向家坝水电站左岸一期导流工程共设计有6个导流底孔,安装7套门槽,总工程量约1120吨。272米高程以下门槽安装,是大坝能否按期截流的卡关项目之一,具有时间紧、任务重、场地小、交叉作业面多、施工环境差等特点。项目部统筹安排,优化施工方案,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同时,项目部还积极与业主、设计、监理单位沟通,对严重影响门槽总体安装时间的封板安装进行设计修改,增设角钢连接门槽封板与侧钢衬,减少了二期混凝土浇筑到具备封板焊接间的混凝土强度上升时间,为金结安装工期满足大坝截流计划奠定了基础。

  11月20日上午,在喜庆的鞭炮声中,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建的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土石围堰上游左岸占压段防渗墙工程正式拉开施工帷幕。三峡总公司向家坝建设部、长江设计院向家坝监理部、中南勘察设计院、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等单位领导应邀参加开钻施工仪式。
 
  向家坝水电站二期防渗墙渗控工程,是大江截流后的关键项目,工程总量24158平方米,墙下帷幕灌浆12668米,计划于2009年4月底完成。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为确保项目圆满履约,承担施工的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今年8月份就着手策划施工方案,科学配置资源,加强项目管理,开展岗前培训,为工程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