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岭澳二期3号机组三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2

  11月21日,随着第三台蒸汽发生器被引入反应堆厂房并顺利吊装就位,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深圳分公司和核反应堆安装公司联手圆满完成了岭澳二期3号机组全部三台蒸汽发生器的吊装任务,从而实现了岭澳二期工程自主化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岭澳二期主设备安装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9月5日,第一台蒸汽发生器引入反应堆厂房并成功连接到四个垂直支撑柱上,为其后两台蒸汽发生器的顺利吊装打下坚实的基础。在随后的两个多月里,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深圳分公司和核反应堆安装公司在垂直支撑柱、地脚螺栓、下部横向支撑、上部抗震支撑环等均出现不同程度供货滞后的情况下,严把安全、质量关,齐心协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高效率、高质量、零风险地完成了吊装任务。

  随着三台蒸汽发生器和压力容器顺利吊装就位,主管道焊接、稳压器吊装和CRDM(控制棒驱动机构)自动焊等施工工作也将随之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