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乌江构皮滩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2

  国家重点工程乌江流域最大的水电项目——构皮滩水电站于11月29日成功实现下闸蓄水。

  上午9时整,随着工程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构皮滩电站右岸导流洞闸门在启闭机的作用下,沿着门槽缓缓下降。17分钟后,两扇分别重212吨的闸门同时稳稳落入门槽底端,顺利就位。现场掌声、鞭炮声、欢呼声顿时响彻河谷。

  构皮滩水电站位于乌江中游,是乌江梯级水电开发的第七级电站,该电站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96.67亿千瓦时,水库总库容64.51亿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630米。该工程于2003年11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138.42亿元。整个工程由大坝、泄洪消能建筑物、地下式电站厂房、通航及导流建筑物等组成。截至10月底,已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01亿元,占总投资的73%。预计,构皮滩水电站首台机组将于明年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