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宜兴抽水蓄能电站机组全部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4

  12月1日,国家电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建设的宜兴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正式投产,标志着电站4台机组在一年时间内全部顺利投入商业运行。

  国家重点工程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江苏宜兴,是江苏省第一座百万千瓦装机规模的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据悉,电站总装机容量为4×25万千瓦,日均发电量408.5万千瓦时,年发电量14.9亿千瓦时。电站投运后,将在华东电网、江苏电网发挥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等作用。

  宜兴电站主体工程于2003年8月开工,4台机组分别于今年5月1日、7月21日、9月19日、12月1日投入商业运行,刷新了一年之内4台机组全部投产的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纪录,较国家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设工期提前了近9个月。工程总体质量优良,得到行业内专家的一致肯定;运行安全实现在控。工程投资节省,做到了工程进展与环保、绿化同步,获得了地方政府和世界银行项目督察团的高度赞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