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沪蓉西高速公路双河口特大桥合拢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4

  近日,由葛洲坝集团五公司承建的沪蓉西高速公路双河口特大桥主桥中跨顺利合拢,为沪蓉高速公路实现明年全线贯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沪蓉西高速公路是迄今为止湖北省投资最大、工程最艰巨、地质最复杂的高速公路工程,是我国最具挑战性的山区高速公路项目之一,也是交通部典型示范工程之一,由于该段多处在滑坡、岩堆、危岩体、岩溶、岩溶塌陷、暗河、裂隙、顺层滑坡、断裂带、冲积扇等集地质灾害之大成的崇山峻岭间,被业界称为中国目前最难修建的高速公路之一。 

  双河口特大桥是葛洲坝集团湖北沪蓉西第十四标项目部的控制性工程,该桥位于宜昌市长阳县榔坪镇丫叉河河谷上方,采用分离式设计,其中主桥为四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箱梁主桥,箱梁设计共270个节段、单幅总长累计1035.6m。从2004年8月开工建设至今,葛洲坝人经过近1500多个日夜的奋战,攻克了种种难关,终于高质量地完成了桥梁的主体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