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东潮州首座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4

  11月24日,广东电网潮州供电局在500千伏韩江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举行该工程开工典礼,标志着该市第一座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进入实质施工阶段。

  500千伏韩江输变电工程变电站站址位于意溪镇锡美村和桂坑村,占地面积约160亩,该工程总投资约7亿元。本期建设1组100万千伏安变压器;500千伏出线2回,全线路径长度约64公里。途经潮安县、湘桥区等多个镇、村。该工程是“十一五”期间广东省重点能源类建设项目,是广东省500千伏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该市第一座500千伏输变电站,它的建设,将有利于完善潮汕地区电网结构、增强潮州电力保障能力、确保三百门电厂发电顺利送出、以及满足粤东地区用电负荷增长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