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1000千伏荆门变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4

  11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专家对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荆门变电站进行竣工验收。验收组认为,工程施工质量符合现行有关标准及设计要求,具备投运条件。

  当日13时35分,1000千伏荆门变电站第3台1000千伏变压器本体部分顺利通过局部放电试验,荆门变电站电气安装工程全部完工。工程由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建设。据介绍,荆门变电站C相主变的局部放电试验时间为3小时。试验期间,本体高中低三侧局部放电量均满足特高压技术标准要求,绝缘状况良好。

  “1000千伏C相主变11月4日才抵达变电站。现场一直下雨,气温低,湿度大,给安装试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荆门变项目经理宋国贵说。在第3台主变安装过程中,国网交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精心组织,超前策划,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了安装工作超前优质完成。目前荆门变参建人员正在积极组织质量监督检查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