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又一条高水平热镀锌板生产线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12月4日,鞍钢股份与德国蒂森克虏伯钢铁合资的鞍钢—蒂森克虏伯镀锌钢板有限公司(TAGAL)二期工程热负荷试车成功,标志着鞍钢又一条高水平的热镀锌板生产线开始投入使用。

  鞍钢—蒂森克虏伯镀锌钢板有限公司(TAGAL)是鞍钢与世界知名钢铁企业“强强联合”,进入全球汽车制造供应链的成功实践,合资公司于2002年2月正式挂牌,第一条生产线于2003年12月4日投产,2005年达到年产40万吨的设计能力,产品定位在高档汽车及家电用板。经过几年不懈的努力,其产品质量及各项指标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国内热镀锌汽车板供应商中名列前茅。与国内各大汽车及家电厂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以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得到客户的认可。

  2006年7月合资双方决定增加投资,建设第二条热镀锌板生产线,年设计生产能力为40万吨。为适应汽车生产的技术进步,适应汽车板向超强、超宽方向发展的趋势,第二条生产线在关键设备上进行了改进提高,确保能够满足客户现在以及将来的需求。在建设过程中,他们克服原材料涨价、国内设备制造商制造周期长和交货延迟等困难,精心组织,积极努力,各方通力合作,保证了设备的质量和工程进度。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该生产线从今年8月开始进行冷负荷试车。

  第二条生产线投产后,鞍钢—蒂森克虏伯镀锌钢板有限公司(TAGAL)将具备年生产80万吨高档汽车及家电用热镀锌钢板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