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承建的南宁大桥钢箱拱胜利合拢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11月24日,中铁二局承建的南宁大桥钢箱拱胜利合拢。南宁大桥横跨邕江之上,由已故美籍华人、国际著名桥梁大师林同炎创意设计,是世界上单拱跨度最大、曲线梁、非对称钢箱拱斜拉索桥,主桥为大跨径曲线梁非对称外倾钢肋拱桥,单孔跨度300米,由两条倾斜的钢箱肋拱、桥面曲线钢箱梁、倾斜的吊杆及桥面系杆组成。引桥全长434米,采用等高度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路线设计总长1314.773米,桥梁总长734.502米,两岸引道共长580.271米,设置双向六车道。设计水平和施工工艺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中无支架缆索吊装、斜拉扣挂悬臂拼装技术在全球同类桥型中属首次运用。在大桥建设中融入了当代桥梁建设的许多最新技术,创造了中国桥梁史上的诸多第一,其设计水平和施工工艺代表着中国乃至世界的先进水平。

  为了优质高效的建好南宁大桥,中铁二局组成两级技术支持和管理体系,并汇集桥梁专家开展科技攻关,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自开工以来,做到了管理制度健全,工地安全标识统一,物料管理规范,现场文明施工,驻地环境整洁,工地安全文明,实现了现场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状况良好,未发生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质量合格率100%、优良率9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