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投资建设的首个高速公路BOT项目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8

  11月28日12时,中国中铁独家投资建设的山东省基础建设领域的第一个BOT项目,济(南)广(州)高速公路菏泽至曹县段(原称为德商高速公路菏泽至曹县段)正式开通运营。

  济广高速公路北起济南,纵贯华东、华南,直达珠江三角洲的广州。菏泽至曹县段是济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山东省境内北联德商,东接日东,已纳入国家主干路网,为省重点工程。菏泽至曹县段全长86.612公里,总投资33亿元,建设期3年,经营期25年。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服务区、停车区各一处,匝道及省界收费站共7处。

  济广高速公路菏泽至曹县段是山东省政府通过招商引资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投资建设的山东境内第一个以BOT方式运作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在股份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该项目于2004年11月中标,2006年2月面向全国进行公开工程施工招标,2006年7月1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中铁菏泽德商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关于济广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权。2006年5月21日正式开工,提前半年竣工,于 2008年11月5日通过工程验收。2008年9月28日由山东省交通厅、山东省物价局、菏泽市物价局批复并办理了相关的收费许可证;11月24日山东省交通厅批准了该路实施联网收费开通运营。

  菏泽至曹县段高速公路开通运营后,将不断加强运营管理,开展爱岗敬业教育,提高全体员工的业务和技能水平,为促进企业的发展,为振兴地方经济多作贡献,努力争创山东省高速公路管理示范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