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十万吨级原油码头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0

  12月6日上午,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10万吨级原油码头竣工和广西钦州港10万吨级航道通航庆典仪式在广西石化10万吨级原油码头举行。

  1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是广西石化年1000万吨炼油项目的配套工程。码头平面为L型离岸式布局,水工结构采用重力墩式结构,码头全长609米,平台长492米、宽36米,两侧靠船,外档布置2个10万吨级原油泊位,内档布置1个5000吨级成品油泊位和1个3000吨级成品油泊位。码头与海岸之间以栈桥相连,栈桥长241.13米、宽13米。码头工程水工施工于2007年7月3日开工,2008年12月6日竣工。

  根据常减压装置竣工的要求,10万吨级原油码头需要同步竣工。两年来,为确保码头优质、安全、按期竣工,广西石化公司和负责码头设计、施工、监理的中交四航院、中交四航局、中国石油一建、中咨监理等10个参建单位,勇于肩负神圣使命,牢固树立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以及今年年初阴雨湿冷、夏天高温酷暑和连连大雨等带来的困难,连续组织两个百日大会战,顶风雨,战酷暑,斗严寒,昼夜组织施工生产,很快掌握施工生产的主动权。各参建单位在施工生产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以人为本”的理念,强化设计、施工全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安全、工期和投资关,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推进码头建设,确保码头按期竣工,为中国石油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