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濮阳热电公司中水利用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1

  12月8日,国电濮阳国电龙源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回用(中水利用)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据了解,国电濮阳公司从抢占资源的战略角度,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结合环评验收工作的需要,综合分析中水利用工程具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社会效益良好、投资额度适中、收益稳定等诸多优势,利用现有循环水补水利用城市中水的成熟技术,同时在项目设计时已将循环冷却用水设计为采用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污水,积极做好前期工作,与濮阳政府签定投资中水项目合作协议,并协调国电北京龙源公司控股投资中水利用公司,充分发挥国电集团技术优势,推进污水回用工程进展。

  该工程总投资为6831.79万元,是国电集团公司在豫建设的水务产业重点项目,也是濮阳市2008年重点建设项目、河南省2009年重点建设项目。按建设规模4万方/日深度处理规模计算,每年可供水1460万方。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满足国电濮阳公司现有项目的用水需求,每年节约用水成本约300万元,而且可以满足濮阳市绿化用水、建筑施工等方面需求,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该项目属环保工程,按4 万方/日规模计算,每年减少污染物排放量为:五日生化需氧量 292吨,化学耗氧量 876吨,悬浮物292吨,氨氮 219吨,磷酸盐7.3吨。本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展现国电集团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