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建成华南最大石膏板生产线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2

  继上月在浙江宁海、江苏太仓试产两条大型石膏板生产线项目之后,中国建材所属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再传佳讯。12月9日,北新建材肇庆年产3000万平米石膏板生产线点火试产庆典在广东省高要市金淘工业园隆重举行。该线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石膏板生产线,主要设备国产化率达到100%,消纳电厂工业废弃物脱硫石膏,具有环保节能、工艺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等优势。至此,北新建材已拥有25条石膏板生产线,业务规模达5.6亿平方米,成为亚洲第一大石膏板产业集团。

  北新建材是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轻质建材业务板块的核心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石膏板生产商。多年以来,北新建材秉承中国建材“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核心理念,大力加强“创新绩效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责任型”的四型企业建设,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走循环经济发展的道路,引领中国现代石膏板工业品牌、质量、技术、规模和效益的不断发展与提高。

  近几年来,北新建材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按照既定的石膏板全国产业规划迅速组织实施,在华东、华南建设的生产线陆续投入运行。正在建设中的还有八条大型石膏板生产线,随着这些生产线的陆续建成投产,北新建材的领先地位将进一步得以巩固,北新建材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便捷的服务。

  此次点火试产的北新建材肇庆年产3000万平米石膏板生产线采用最先进的蒸汽煅烧干燥技术,是我国独立自主设计、制造的大型现代化石膏板生产线。这条生产线的建成,将极大提高北新建材龙牌石膏板在华南地区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为满足华南地区以及东南亚地区的龙牌产品需求提供充裕的保障和本地化的服务,对于北新建材全国性战略产业布局具有标志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