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承建的曹妃甸5000万吨级煤码头起步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2

  12月5日,中交集团承建的曹妃甸5000万吨级煤码头起步工程第二、三标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至此,该工程前期、二标、三标全部通过交工验收,码头具备通过能力。

  曹妃甸5000万吨级煤码头起步工程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煤炭出口系统工程。中交集团承担了码头、港池、疏浚及陆域形成工程,土建和房建工程及设备安装工程,合同总额达31.5亿元。码头主体采用我国首创的新型遮帘式钢板桩结构,翻车机房采取四线四翻工艺为世界首创。该工程也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建设速度最快;机房卸煤能力世界最强,年输出能力达1亿吨;地下结构、施工工艺最复杂,工程量国内外最大。

  该工程的全面建设完成,是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的结晶,展示了我国港口建设的新水平,体现了中交集团在大型复杂项目中的综合协调和管理能力,中交人再次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了我国港口建设史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