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四航局投资建设的湘潭莲城大桥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2

  12月5日,由中交四航局以BOT模式投资建设的湘潭市莲城大桥通过竣工验收,工程质量评为优良。

  该桥总投资4.5亿元,桥长1345米,桥面宽27米,主拱跨400米,桥面以上塔高68米。桥型为斜拉飞燕式钢管混凝土拱桥,集拱、梁、索三种结构于一体,设计新颖,造型美观,科技含量高,在同类桥梁技术中居世界领先水平。

  莲城大桥是湖南省重点工程,是湖南省实施长株潭一体化融城战略,促进湘潭向东、向北发展的一项重要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大桥建成后,将有效地分流城市过境车辆,大大缓解湘潭市区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