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江苏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6

  12月13日9时58分,江苏省溧阳市伍员山脚,总投资达76.35亿元的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奠基开工。

  江苏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地处江苏省溧阳市,上水库位于龙潭林场伍员山工区,与安徽省接壤;下水库位于天目湖镇吴村,与沙河水库为邻。电站位于苏南地区负荷中心,距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和镇江等城市相距80公里至140公里。电站是江苏省目前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是溧阳历史上最大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对优化电源结构,提高供电质量,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显著作用,电站的建设,将为长三角的经济发展发挥巨大的作用。

  电站枢纽建筑物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发电厂房及下水库等4部分组成。安装6台单机容量2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总容量150万千瓦。

  电站开工建设的是前期工程,分别是进厂交通洞、厂房施工支洞和上下库连接道路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