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参加设计的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7

  2008年12月15日,世界首个±660千伏电压等级直流输电工程——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在宁夏、山东同时开工建设。该工程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的重点项目之一。工程将在实现西北与华北电网联网、西北黄河上游水电及宁东火电打捆送往山东、进一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西起宁夏银川东换流站,东止于山东青岛市胶州,输电距离约1335公里,途经5省43个县(市)。计划2010年建成投运。工程静态总投资104亿元。“国家核电”所属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了该项目±660kV青岛换流站,以及冀鲁省界—三吕埠标段(含黄河大跨越)线路工程设计。

  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是我国继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和±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建设后,在世界尖端输电技术领域取得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参与该工程的关键环节设计,将有利于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直流技术的创新发展,全面提升输变电工程设计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