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华电芜湖发电公司一期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2

  2008年12月20日09时36分,安徽华电芜湖公司#2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该公司一期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建设全面竣工。#2机组投产发电,标志着该公司年内“双投”目标如期实现,实现了从基建到生产经营的转变。

  “168”试运期间,机组运行平稳,平均负荷率高达100.26%,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实现了脱硫设备、自动、保护、仪表投入率的四个100%,脱硫效率达到96.5%,超出了95%的设计值。机组采用的等离子点火装置,使#2机组168试运实现了零燃油。

  芜湖公司一期工程自2006年8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以“安快好省廉和争创优质工程”为目标,成功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设备到货晚、施工难度大以及年初雪灾等重重困难,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和安装、焊接等工艺质量,取得了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缸、倒送厂用电、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168试运等七个“一次成功”。#2号机组脱硫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168”小时试运期间,成功完成了环保性能实验,为脱硫电价的顺利批复奠定了基础。

  作为安徽省“861”工程重点项目和芜湖市建市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芜湖公司一期工程的顺利竣工不仅使该公司成为华东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对增强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安徽省全力打造华东电力能源库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