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日照电厂二期工程4号机组通过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2

  12月19日,华能日照电厂二期工程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脱硫装置同步投运。至此,二期工程实现了投产两台机组和零事故的目标,使该厂装机容量达到206万千瓦。

  华能日照电厂一期工程建设两台进口35万千瓦燃煤机组,1997年3月开工兴建,2000年4月投产。二期工程建设两台68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海水脱硫装置,总投资约40亿元,于2007年5月16日开工,总工期19个月零3天,第一台3号机组于2008年12月7日投产,创造了国内同类型机组建设工期先进水平。

  二期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华能集团公司基建工作“安、快、好、省、廉”的要求,按照《火电设计导则》和创建节约环保型企业标准,不断优化设计,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投资指标达到了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