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甘肃武威并网光伏示范电站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3

  2008年12月19日10时38分,我国第一个荒漠化并网型光伏电站——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甘肃武威并网光伏示范电站顺利并网发电。

  大唐甘肃武威并网光伏示范电站位于甘肃武威市城东腾格里沙漠边缘的科技示范园区,占地面积约45亩。2007年4月11日,该项目经过科技部立项;2008年4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11月26日,工程土建完工;12月8日,设备安装完工且设备调试合格。该项目在启动和建设阶段,得到了国家“863”计划攻关联合体、甘肃省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及武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该工程总规划1兆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容量为0.5兆瓦。已建成投产的一期项目,预计年发电量约为85万千瓦时。据悉,甘肃省武威市年日照时数3000~3200小时,全年可利用辐射小时达2210小时,1兆瓦太阳电池的年发电量可达到174万千瓦时。

  大唐甘肃武威并网光伏示范电站的建成投产,标志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新型清洁能源开发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先列,在太阳能开发利用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