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实现8万余户无电户通电 完成总任务的105%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5

  截至12月19日,云南电网公司超额完成2008年无电人口通电任务,实现80385户通电,完成总任务的105%。

  受年初冰灾和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影响,云南电网公司无电人口通电工程进度滞后,推进难度加大。为确保完成通电任务,云南电网公司专门督办,9月28日下达通知,对无电人口通电任务投资进行了调整,通电任务从76309户增加到76931户。该公司要求相关供电局要站在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高度,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保证12月底全面完成任务。

  各供电局纷纷成立了以局领导任组长的无电人口通电工程督查领导小组,采取有力措施,克服重重困难,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与县级供电公司总经理签订无电人口通电工程责任状;加强与各级政府的沟通联系,取得帮助和支持,发动附近的群众,投工投劳参与工程建设;增加技术施工人员,增加施工队伍,明确职责,加强管理;实行每日报送制、限时办结制和周通报制度,对工程进度进行全面盘点、跟踪和检查,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由于组织到位、措施得力,昆明、玉溪、文山、昭通、普洱、临沧、曲靖、版纳八州市已于11月中旬提前完成通电任务,其中昆明、临沧、版纳、文山供电局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超额实现更多无电人口通电。

  大理、红河、楚雄地区今年虽然受到了塌方、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侵袭,但是他们还是加强组织,加大力度推进无电人口通电工程施工。如楚雄供电局召开农网工程推进会,提出发扬抗灾精神,苦战四十天,完成农网工程建设任务,兑现与云南电网公司签订的责任状承诺,并成立了农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各县级供电公司相应成立农网工程指挥部,要求所有人员加班加点,取消一切休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