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800千伏云广特高压工程大件设备启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5

  12月10日,随着3台平波电抗器从北京电力设备总厂运抵楚雄换流站,云广特高压工程大件电气设备将一台接着一台地运抵世界首个±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现场。由于事关重大,设备制造周期长,云广特高压工程大件运输在中国电网特高压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了解,云广直流工程换流站有换流变压器、平波电抗器等共74台大型设备,总价值超过4亿美元,占到了工程设备总价的41.5%。作为换流站内最大设备的换流变压器长约12.5米,宽与高分别为4米和4.85米,运输重量达312吨,在安装附件、注油完毕后总重量近450吨,比500千伏的换流变压器体型更加庞大。

  这些设备要先从国外或国内经过公路、铁路、海路运输到达广州黄埔港,然后通过铁路或公路转运至换流站施工现场,运输起来相当困难。

  建设者们为运输这些又昂贵又庞大的设备花了不少脑筋。超高压公司从前期可行性研究开始即研究、开展运输路径的选择,沿线路段薄弱地点和桥梁的加宽、加固及障碍物的迁移工作,并积极开展与铁路部门联系协商运输方案、制造特种运输车辆、安排运输计划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